【南翔小笼包的做法】南翔小笼包怎么做 制作南翔小笼包需要哪些材料

2017-08-07来源 : 互联网

【南翔小笼包的做法】南翔小笼包怎么做 制作南翔小笼包需要哪些材料。南翔小笼原名“南翔大肉馒头”、“南翔大馒头”、“古猗园小笼”,也称为“南翔小笼包”、“南翔小笼馒头”,是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的传统名产,以皮薄、肉嫩、汁多、味鲜、形美著称。

南翔小笼的馅心是夹心腿肉作成肉酱,仅撒少许姜末和肉皮冻、盐、酱油、糖和水调制而成;皮是用不发酵的精面粉制作而成的。

2014年8月,***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项目名单公示结束,南翔小笼制作技艺成功入选全国传统面食制作技艺。

南翔小笼制作技艺于清代同*十年(公元1871年)诞生,因馅料为秘制配方,制作技艺一直靠师徒之间薪*相传。【南翔小笼包的做法】南翔小笼包怎么做 制作南翔小笼包需要哪些材料。

清代同*十年(公元1871年),南翔镇日华轩点心店主黄明贤对大肉馒头采取“重馅薄皮,以大改小”的方法。他用不发酵的精面粉为皮,猪腿精肉手工剁成的馅料加上肉皮冻制作而成。

主 料: 面粉4两(约160克),猪肉2两(约80克),椰菜叶适量,清水适量,麻油、姜粒、葱屑各少许。

调料:盐、糖各1/4茶匙,生抽1/2茶匙,胡椒粉少许。

1、猪肉切碎,加入少许清水,与调味料捞匀并搅至起胶,*后加入姜粒、葱花及麻油。

2、面粉与清水搓成柔软的面团,分成小团再用面棍擀压成圆片,包入猪肉馅,用手折叠捏合成小肉包。

3、【南翔小笼包的做法】南翔小笼包怎么做 制作南翔小笼包需要哪些材料。蒸笼底铺椰菜叶,将小肉包放入蒸笼内用猛*蒸约15分钟即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