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血粉丝汤的做法?鸭血粉丝汤家常做法?鸭血粉丝汤需要哪些配料?

2017-08-21来源 : 互联网

鸭血粉丝汤的做法?鸭血粉丝汤家常做法?鸭血粉丝汤需要哪些配料?鸭血粉丝汤,又称鸭血粉丝,是南京的传统名吃,是久负盛名以鸭为特色的美食之一。鸭血粉丝汤由鸭血、鸭肠、鸭肝等加入鸭汤和粉丝制成。以其口味平和,鲜香爽滑的特点,以及南北皆宜的口味特色,风靡于全国各地。

南京的鸭肴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鸭血汤是鸭血粉丝汤的雏形,里面放有鸭血、鸭肠、鸭肝、鸭胗等食品,清朝时期,有人将粉丝放入鸭血汤内,汤汁芳香四溢,卖相**,由此产生鸭血粉丝汤。

鸭血是人体污物的“清道夫”,可以利肠通便,清除肠腔的沉渣浊垢,对尘埃及金属微粒等有害物质具有净化作用,以避免积累性中毒。因此贫血患者、老人、妇女和从事粉尘、纺织、环卫、采掘等工作的人尤其应该常吃鸭血。

1.烧开一锅水,倒入一大勺味精、盐、智强鸡精,把香菜放入沸腾的热水中烫一下,切好熟鸭肠、鸭肝备用。鸭血粉丝汤的做法?鸭血粉丝汤家常做法?鸭血粉丝汤需要哪些配料?

2.把汤煮好,把鸭血切成条,油果子(油条)切成三角,放进汤里煮。

3.过一两分钟,把鸭血捞出来,再过一会儿,等油果子烧熟了,把*关到*小,把鸭血放进去,让它们慢慢炖,保持温度不下降。

4.把粉丝放入烫粉丝的勺里,在汤里烫一两分钟,倒进碗里。

5.鸭血粉丝汤的做法?鸭血粉丝汤家常做法?鸭血粉丝汤需要哪些配料?再捞出适量的鸭血和油果子放进碗,把切好的熟鸭肠、鸭肝放在粉丝上,夹几根香菜,挖勺辣油,用筷子搅一下,一碗色香味美的鸭血粉丝汤就做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