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有多少公里?万里长城有哪些景点?

2017-08-21来源 : 互联网

万里长城有多少公里?万里长城有哪些景点?长城(Great Wall)又称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程,是一种很长的墙体防御建筑,或形式和墙体相近、防御性质和墙体一样的防御建筑。

长城之称始于春秋战国时期,是长城*通用的称谓。《史记·楚世家》载:“齐宣王乘山岭之上,筑长城,东至海,西至济州,千余里,以备楚。”

长城是中国也是世界上修建时间*长、工程量*大的一项古代防御工程,自西周时期开始,延续不断修筑了2000多年,分布于中国北部和中部的广大土地上,总计长度达50000多千米。

长城的防御工程建筑长城的防御工程建筑,在两千多年的修筑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万里长城有多少公里?万里长城有哪些景点?

长城并不只是一道单*的城墙,而是由城墙、敌楼、关城、墩堡、营城、卫所、镇城烽*台等多种防御工事所组成的一个完整的防御工程体系。这一防御工程体系,由各级军事指挥系统层层指挥、节节控制。

长城体系中设置有大量烽燧(烽*台)作为情报传递系统,是*古老但行之有效的消息传递方式。古代边防**有两种信号,遇有敌情发生,白天放烟叫“烽”,夜间举*叫“燧”,台台相连,传递讯息。

万里长城有多少公里?万里长城有哪些景点?烽燧的布局也十分重要,关键为要将其布置在高山险处或峰回路转的地方,而且必须临近的三个烽燧都在彼此的视野范围内,以便于随时查看和传递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