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茶哪个牌子好?南京雨花茶在哪里买?

2017-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京雨花茶哪个牌子好?南京雨花茶在哪里买?南京雨花茶属绿茶类,是南京的特产,是20世纪50年代末引种创制的茶中珍品,曾获中国食品博览会银奖,是中国**名茶,中国**名茶之一。

南京雨花茶是绿茶炒青中的珍品,也是中国三针之一,是**细嫩针状春茶,当茶芽萌生至一芽三叶时,于清明前约十天开采直至清明,只选一芽一叶芽叶,采下长度为2至3厘来的茶芽,杀青,揉捻,整形干燥,涂乌柏油手炒,每锅只可炒250克茶。

“雨花茶”的生产历史十分悠久,南京在唐代就已种茶,不仅在陆羽的《茶经》中有记载,更有陆羽南京栖霞寺采茶的传说为证,栖霞寺后山在现代仍有试茶亭旧迹。南京雨花茶哪个牌子好?南京雨花茶在哪里买?

南京茶树大多种植在丘陵黄壤岗坡地上,土质好,水分充足。岗峦起伏,海拔仅60米上下,酸性黄棕色土壤,年均气温15,5℃,无霜期225天,年降水量在900~1000毫米。

茶叶的色、香、味、彤在制作过程中变化很大。同样的鲜叶。若炒制人员技术水平高低不一,做出来的雨花茶品质差异会很大。

从某种程度上说,把雨花茶炒制成大小整齐的条索松针状,比起扁平单叶的龙井茶、卷曲的碧螺春茶的制作技艺,其要求更高,技艺更精。

南京雨花茶哪个牌子好?南京雨花茶在哪里买?雨花茶炒制是工艺性很强的制茶技术。包括精采茶叶、轻度萎凋、适度揉捻、整形干燥等环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