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带糕是哪里的特产?玉带糕制作方法?

2017-08-21来源 : 互联网

玉带糕是哪里的特产?玉带糕制作方法?玉带糕是又名一品玉带糕、四镶玉带糕,是南京溧水县(今溧水区)传统糕类名特产品,做工讲究,质量上乘。

清朝乾隆年间,一品玉带糕作为贡品,乾隆皇帝下江南,路过洪蓝无想寺小憩(一说是住宿淮安府,当地县令以糕点进贡皇帝),品尝后啧啧称赞,御封为“一品玉带”,此后声名远扬。

先将过筛后的粉的十分之八,拌入核桃仁内,再将余粉的一半平放在糕模内,随后放入拌匀的核桃仁,按紧,再用另一半粉覆盖表面,用“铜奈”压平,越坚实越好。玉带糕是哪里的特产?玉带糕制作方法?

然后将模内糕坯切成三条,连同糕模放入水锅中炖制8分钟,复蒸(回气)也需8分钟,其炖制过程与保藏方法同云片糕。

烔炀糕点用料讲究,配方*特。玉带糕是以糯米、桃仁、青梅、桂花、金桂、麻油等为原料,用"四镶法"精制而成,糕点既有点粘性又片片不粘。

糕与"高"谐音,因而为民间所青睐。谁家的孩子考上大学、参军、工作,亲朋好友常送一两条糕去,以示"步步高升",受到民间之青睐,实为馈赠亲友之佳礼,招待宾客之上品。

玉带糕是哪里的特产?玉带糕制作方法?"四镶玉带糕"是烔炀镇的传统产品,沿用300余年的传统生产工艺,不仅保持了原有的风味,还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常食用对增进人体健康大有益处,实为糕点之珍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