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白露节气养生食谱_白露如何养肺_白露养生吃什么

2017-08-25来源 : 互联网

2017白露节气养生食谱_白露如何养肺_白露养生吃什么。白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当太阳到达黄经165度时为白露。人以四时配五行,秋属金,金色白,故以白形容秋露。进入“白露”,晚上会感到一丝丝的凉意。

在白露节气,人容易出现脾胃虚弱、消化差的症状,抵抗力也有所下降。这个时候多吃点温热的、有补养作用的粥食,对健康大有裨益,可以健脾胃、补中气、泻秋凉以及防秋燥。

吃富含欧米伽-3的食物能预防心脏病。**食物包括三文鱼、沙丁鱼等深海鱼类,以及亚麻籽、杏仁等坚果。多吃维生素B6、B12、叶酸。消化系统将动物蛋白转化为能量时,会产生一种名为同型半胱氨酸的物质。2017白露节气养生食谱_白露如何养肺_白露养生吃什么。

研究发现,体内同型半胱氨酸太多会增加心脑血管硬化和中风的几率。而维生素B6、B12、叶酸能帮助降低人体中同型半胱氨酸的水平。

我国古代将白露分为三候:“一候鸿雁来;二候元鸟归;三候群鸟养羞。”说此节气正是鸿雁与燕子等候鸟南飞避寒,百鸟开始贮存干果粮食以备过冬。可见,白露一到,真正的凉爽季节的开始。

2017白露节气养生食谱_白露如何养肺_白露养生吃什么。中医有“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的说法,也就是说白露节气一过,穿衣服就不能再赤膊露体了。另外,白露之后天气冷暖多变,尤其是早晚温差较大,很容易诱发伤风感冒或导致旧病复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