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霜降吃什么好_2017霜降如何养生_2017霜降什么时候

2017-08-31来源 : 互联网

2017霜降吃什么好_2017霜降如何养生_2017霜降什么时候。霜降二十四节气之一,天气渐冷,开始有霜。霜降一般是在每年公历的10月23日,太阳到达黄经210度时为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

秋末时节,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多吃生津润燥、宣肺止咳作用的梨、苹果、橄榄、白果、洋葱、芥菜、萝卜等食物,搓揉迎香穴鼻翼两侧,练练呬"嘶"音字功等,都有助于我们预防呼吸道疾病。

秋燥之时,保持皮肤湿润的好方法就是晨起、晚睡洁面后,别急于擦干水迹,轻拍面部使余水渗入皮肤,再进行保湿护理。皮肤特别干燥的人,不妨用一用保湿的面膜。2017霜降吃什么好_2017霜降如何养生_2017霜降什么时候。

萝卜和猪、牛、羊肉搭配比较合适。羊肉和萝卜搭配,能起到去膻味的作用;吃排骨的时候放点萝卜,则能起到解腻的作用,另外在营养上、口感上也能相互补益。

有些地方对于这个习俗的解释是:霜降这天要吃杮子,不然整个冬天嘴唇都会裂开。住在农村的人们到了这个时候,则会爬上一棵棵高大的柿子树,摘几个光鲜香甜的柿子吃。

霜降之时乃深秋之季,在五行中属金,五时中(春、夏、长夏、秋、冬)为秋,在人体五脏中(肝、心、脾、肺、肾)属肺,根据****学的观点。

2017霜降吃什么好_2017霜降如何养生_2017霜降什么时候。在四季五补(春要升补、夏要清补、长夏要淡补、秋要平补、冬要温补)的相互关系上,则应以平补为原则,在饮食进补中当以食物的性味、归经加以区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