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盘扣?唐装盘扣的做法图解?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做盘扣?唐装盘扣的做法图解?盘扣,也称为盘纽,或者纽结、纽绊。是传统服装中使用的一种纽扣,用来固定衣襟或装饰。盘花扣是古老中国结的一种。

盘扣,也称为盘纽、纽绊,盘扣由古代中国人而**的,江西德安的南宋墓中出土的印金罗襟折枝花纹罗衫(褙子)就以盘扣系结,考古报告上写着:“袍,45件,其中完整的有34件....大都胸前有一字绊或衣带...”

盘扣的种类良多,罕见的有蝴蝶盘扣、蓓蕾盘扣、缠丝盘扣、镂花盘扣等。盘扣仍是那个盘扣,但缀在不同款式的服装上却表达着不同的衣饰语言。如何做盘扣?唐装盘扣的做法图解?

立领配盘扣,氤氲着张爱玲时代的蕴藉和典雅;低领配盘扣、洋溢着 90 年代都市女性的浪漫和娇俏;短坎长裙中间密密地缀一排平行盘扣,于端丽之中见美感;斜襟短衫缀上几对似花非花的缠丝盘扣,于古雅之中见清纯。

花扣是纯装饰性的扣子,没有相对的扣带和固定功能。因结构可分为实心(中心部位被袢条充满)和空心(中空或用其他布料包棉花嵌在里面)两类。

直盘扣(一字扣):直扣是*简单的盘扣。用一根袢条编结成球状的扣坨,另一根对折成扣带。扣坨和扣带缝在衣襟两侧并相对。

花型扣:包括琵琶扣,扣两边形似琵琶。还有四方扣、凤凰扣、花篮扣、树枝扣、花蕾扣、双耳口、树叶扣、菊花扣、蝴蝶扣、蜜蜂扣等等。

如何做盘扣?唐装盘扣的做法图解?盘扣的扣子是用称为“袢条”的折叠缝纫的布料细条编织而成。这和现代用整块硬质材料打洞而成的纽扣不一样。如布料细薄可以内衬棉纱线。做装饰花扣的袢条一般则内衬金属丝,以便于定形。

标签: 如何做盘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