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果怎么吃】灯笼果的功效与作用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灯笼果,这里是说欧洲醋栗,落叶小灌木,果味酸甜,可加工成果酱和酿制成酒,是珍贵的野生果类,果呈球形,由于果子上有一道道纵向的纹路,犹如灯笼的骨架得名。

【灯笼果怎么吃】灯笼果的功效与作用。落叶灌木,高1-1.5米;老枝灰黑色,小枝灰色至灰褐色,幼时具柔毛,皮条状或片状剥落,在叶下部的节上具1-3枚粗刺,刺长1-1.5厘米,节间常有稀疏针状小刺,稀无刺;芽长卵圆形至卵状披针形,长4-5毫米,先端急尖至短渐尖,具数枚干膜质鳞片。

灯笼果性喜温,不耐霜冻。种子发芽以30℃左右发芽迅速;幼苗生长期20~25℃、夜间不低于17℃适宜生长;开花结果期白天以20~25℃、夜间不低于15℃为宜,否则易引起落花落果。

气温10℃以下植株停止生长。0℃以下植株受冻。经调查看,幼苗耐低温能力不成熟,所以露地生殖时期不能过早,而必须在晚霜过后方可栽植。【灯笼果怎么吃】灯笼果的功效与作用。

灯笼果需水较多,尤其在浆果开始成熟前期,枝叶和果实同时生长,需水较多,当浆果大量成熟时,需控水。

因此,灯笼果一生中,前期喜水、后期怕水,后期雨水多,导致植株贪青、旺长,而且推迟浆果成熟期和影响采收工作的进行,故在生产上对生育前期,要注意浇水,后期要注意排水。

【灯笼果怎么吃】灯笼果的功效与作用。如果土层中氮肥过多,或者比例失调,都会引起植株贪青晚熟、果实品质不佳等现象的出现。营养不足,则植株矮小,浆果也小,但着色快,成熟早,产量低。

标签: 灯笼果怎么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