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眼炸糕做法_【图解】耳朵眼炸糕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2017-09-12来源 : 互联网

到了一个地方,总要尝尝当地特有的小吃。耳朵眼炸糕做法_【图解】耳朵眼炸糕怎么做如何做好吃。无论味道如何,它们都承载了天津人的童年回忆,是名副其实的天津代名词。

耳朵眼炸糕天津三绝食品之一,始创于清朝光绪年间(1900年),旧时因店铺紧靠耳朵眼胡同而得名。

耳朵眼炸糕生产有百余年历史,创始人“炸糕刘”刘万春以卖炸糕谋生,由于精工细做,并逐渐形成*特风格,加之该店铺选址北门外窄小的耳朵眼胡同出口处,被众食客戏称为耳朵眼炸糕,旺销不衰。

耳朵眼炸糕用糯米作皮面,红小豆、赤白砂糖炒制成馅,以香油炸制而成。成品外型呈扁球状,淡金黄色,馅心黑红细腻,是津门特产。

1957年,刘氏耳朵眼炸糕店改为公私合营。1978年,经天津市饮食公司定名为“耳朵眼炸糕店”。

如今,耳朵眼炸糕已改用南方的江米了,炸制时,锅有三口,但只有两口锅在加工,第三口锅是控油用的。但口味仍然不错。

食材

主料

糯米粉300克、豆沙适量

辅料

清水适量、酵母粉3克、食用油适量、香油适量

步骤

1.把酵母粉溶化于温水中,缓缓倒入糯米粉,并用筷子均匀搅拌。

2.用手做成一个湿润光滑的面团,盖上盖子静置半个多小时。

3.取适量的糯米面团,耳朵眼炸糕做法_【图解】耳朵眼炸糕怎么做如何做好吃。搓圆压扁,包上豆沙馅料。

4.小心收口并略微整理一下。

5.下油锅先用玉米油中小*炸至定型,再另起一锅,倒入香油复炸一下。

6.出锅装盘。

小贴士

1.炸的时候可以用牙签给炸糕扎上小孔,以免炸的时候爆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