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为什么又苦又涩?原因是什么?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常言道“不苦不涩不成茶”。近来,茶叶为什么又苦又涩?原因是什么?安徽农业大学学者发现“好茶苦口”背后的秘密。影响茶叶苦涩味的关键酶和基因被找到,酯型儿茶素是苦涩味的主要来源,黄酮醇也影响著茶叶的涩味。

泡茶既是一个优雅的活儿也是一个技术活,按照许多人的想法,这泡茶有多难啊,还不是烧开水直接丢两片叶子就行了。

如果是这种单细胞的想法,那您还是尽早抛弃吧,想要喝到好茶,还得讲究一下,当然我们说的讲究并不是环境的讲究,而是投茶量和水温以及出汤的讲究。

有人喜欢喝浓茶,所以每次泡茶的时候都会往杯子或盖碗里放很多茶叶,投茶量过多不仅会使在泡茶过程中操作不方便,还会增加茶的浓度和苦涩度。

红茶是全发酵的茶类,比鲜嫩的绿茶要“老一点”,比乌龙茶以及黑茶要“嫩一些”,所以红茶不能用沸水冲泡,就算是品质一般的红茶也不能。

冲泡红茶的水温在90°—95°左右就可以了。如果品质**的,嫩度(全芽头)较高的,可以采用85°的水温。

生物碱:占茶叶干重的2-5%,主要是咖啡碱,一般情况下随着叶片的成长变老而增加。花青素:含量很低,具有强烈的苦味,一般情况下随着叶片的成长变老而增加,夏茶中花青素的含量也比春茶和秋茶高。

安徽农业大学学者宣布影响茶叶苦涩味的关键酶和基因被找到,茶叶为什么又苦又涩?原因是什么?酯型儿茶素是苦涩味的主要来源,黄酮醇也影响著茶叶的涩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