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红酒的好坏?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次闻香在酒杯中倒入1/3容积的葡萄酒,如何鉴别红酒的好坏?在静止状态下分析葡萄酒的香气。在闻香时应慢慢地吸进酒杯中的空气。

在此期间应当注意,酒杯托起时应尽量避免摇动,将鼻孔接近液面闻香。**次闻香闻到的气味很淡,因为只闻到了扩散性*强的那一部分香气。因此,**次闻香的结果不能作为评价葡萄酒香气的主要依据。

将红酒酒瓶倒过来,倾斜一定角度,迎着阳光或灯光看瓶底是否有较多的沉淀和残渣,如果太多说明这款酒有问题。

如果没有或有少量透明的沉淀物是正常的(红酒在长期发酵的过程中,产生酒石酸,会产生酒石沉淀)。

法国葡萄酒的级别由低到高依次为 VDF、IGP 和 AOC,在 VDF 级别下面还有一个 VCE(欧盟酒)这个级别。*高等级 AOC 可划分为不同等级,下图以波尔多为例,一般来说,一级庄的品质*高。

酒瓶瓶底部也有信息,如果是法国等国家进口的,酒瓶底部的计量单位是75cl,而不是750ml,在法国是没有“ml”这种计量单位的。

葡萄酒瓶底部都会有凹凸,就是在葡萄酒直立时存放沉淀酒渣的。如何鉴别红酒的好坏?越需要长时间储藏的葡萄酒,凹凸越深。所以,一般来讲,好酒因需要长期保存,瓶底凹凸都比较深,但瓶底凹凸深的酒不一定是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