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城茶干好处么?口感怎么样?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五城茶干是安徽省徽州地区特色小吃,安徽五城茶干好处么?口感怎么样?传统特产之一,据有证可靠的记载,始创于南宋末年理宗(赵与莒)时期。工艺成熟于元代,隆盛于清。

历史

五城茶干,原产于黄山市休宁县五城镇。其位于率水河(新安江源头)岸边,自古是徽州重镇。五城茶干味咸耐嚼,水分极少,是佐茶佳品,也伴随曾辉煌一时的徽商声名远扬皖浙赣三省。

700年间,五城茶干一直秉承**规则,一选豆,二泡豆,三清洗,四磨浆,五滤浆,六煮浆,七点浆,八成型,九包扎,十压榨,而后杀坯,*后晾置。12道严格工序,传承700多年的制作品质。

口感

五城茶干初步成型后,配以秘制好酱(酱油以本镇洪昌酱园的豆汁原油,或从屯溪程德馨酱园购来),用文*配以桂皮、茴香、丁香、冰糖等调料6个时辰慢煮,悉心调色,仔细入味。此时的五城茶干,营养丰富,回味悠长,口感筋道,百吃不厌。

四大茶干之*。五城茶干,是徽州的传统特产,据有证可靠的记载,始创于南宋末年理宗(赵与莒)时期。工艺成熟于元代,隆盛于清。

古老相传,清乾隆游历江南,品尝到五城茶干时,安徽五城茶干好处么?口感怎么样?特在茶干上印下无字印,誉为有口皆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