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快递是什么?快递收发流程?

2017-09-21来源 : 互联网

无人机快递,即通过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无人驾驶的低空飞行器运载包裹,无人机快递是什么?快递收发流程?自动送达目的地,其优点主要在于解决偏远地区的配送问题,提高配送效率,同时减少人力成本。

一:区域内快递收发。自助快递柜在接收用户放入的快递后向调度中心发送收件信息,调度系统通过决策挑选出合适的无人机,并向无人机发送任务指令以及目的坐标。

无人机收到指令后飞往目标,快递柜将引导无人机着陆并自动装卸快递,快递在送达目的快递柜之后,快递柜向用户发送领件短信。

二、区域间快递收发。调度中心在收到发往其他区域的快递信息后,将指引无人机收件后就近送往本区域的快递集散分点,分点自动将快递按区域分类,并装箱后送往机场。

由大型飞机送往目的区域的快递集散基地,基地在收到快递箱以后拆分,集中将同一片区的快递送往该片区的快递集散分点,再由调度中心调度无人机送往目的自助快递柜。

那么,快递无人机普及难,主要原因有哪些呢?分析人士称,*先是航线需要申请,虽然空中比较开阔,但是实际飞行还是需要航道,航道申请是一个必须过的门槛。

其次是成本问题,现在消费级无人机已经相对便宜,但是用来送货的话,无人机快递是什么?快递收发流程?对飞机的要求更高,价格更贵,动辄数万元,另外还有不太确定的维护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