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龙井怎么鉴别?多少钱一斤?

2017-09-23来源 : 互联网

西湖龙井,属绿茶,中国**名茶之一。西湖龙井怎么鉴别?多少*一斤?欲把西湖比西子,从来佳茗似佳人。茶有“四绝”:色绿、香郁、味甘、形美。

鉴别西湖龙井有四大招数:

一摸:判别茶叶的干燥程度。随意挑选一片干茶,放在拇指与食指之间用力捻即成粉末,则干燥度足够;若为小碎粒,则干燥度不足,或者茶叶已吸潮。干燥度不足的茶叶,比较难储存,同时香气也不高。

二看:看干茶是否符合龙井茶的基本特征,包括外形、色泽、匀净度等。

三嗅:嗅闻干茶香气的高低和香型,并辨别有否烟、焦、酸、馊、霉等劣变气味和各种夹杂的不良气味。

四尝:当干茶的含水量、外形、色泽、香气均符合要求后,进行开汤审评。取3至4克龙井茶置于杯碗中,冲入沸水150至200毫升,5分钟后先嗅香气,再看汤色,细尝滋味,后评叶底。这个环节更为重要。

按往年价格趋势,明前品质好的正宗西湖龙井头采茶,每斤价格大多在5000元至8000元不等,在网上甚至被炒到了13000~20000元/斤。

“头茶”指的是前一年秋冬两季形成的芽头,也就是每年采的**拨茶叶,西湖龙井怎么鉴别?多少*一斤?品质往往要比之后采摘的茶叶要好。

一般而言,正宗的雨前西湖龙井茶每斤价格在400元至3000元不等,以1000元/斤左右的居多。明前茶和谷雨茶,两者价格相差甚*,真正买明前茶自己喝的人较少,大多是作为礼品买去送人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