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子和板栗怎么区别?区别方法有哪些?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榛子:榛是桦木科,榛科属植物,是本木油料树种,榛子和板栗怎么区别?区别方法有哪些?是重要的坚果树种之一,其果实为榛子,是“四大坚果之*”(核桃、扁桃、榛子、腰果),有“坚果**”之称。

板栗:板栗属于壳斗科(山毛榉科)栗属植物,原产与我国,以我国湘西出产的油板栗为*高营养板栗,被称为“中国甘栗”。

*先是颜色,他们的颜色都是咖啡色的,榛子壳的颜色略浅,像是加了奶油的咖啡,而板栗壳颜色深,像是牛奶巧克力的那种颜色。

其次是质地,榛子壳非常硬,像是核桃壳那种,而板栗壳比较软,指甲就可以掐破。再有就是纹路,榛子和板栗上面都有竖纹,但是榛子的纹路很突出,很明显,板栗上的纹路则非常细,也不明显。

榛子:榛子树皮灰色,枝条暗灰色、无毛。叶为矩圆形或宽倒卵形,顶端凹缺或截形,**具三角状突尖,边缘具不规则的重锯齿,叶柄疏被短毛或近无毛。

栗子:栗子树高15~20米,树皮深灰色,小枝有短毛或散生长绒毛,榛子和板栗怎么区别?区别方法有哪些?无顶芽。叶互生,排成2列,卵状椭圆形至长椭圆状披针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