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兔子前景如何?农村新手养兔注意事项?

2017-10-02来源 : 互联网

一、规模勿贪大

很多人在养殖初期,就*** 引进较多种兔。养殖兔子前景如何?农村新手养兔注意事项?一来投资成本较多,二来经验不成熟饲养管理跟不上。

养兔初期一般以50-100只种兔 为宜,慢慢稳步发展。随着养兔技术的成熟,再选择所繁育仔兔中的**个体留种即可。

二、种兔质量

初期一定要选择高质量种兔,不要贪图便宜购买较差的种兔。初期引进的种兔是兔场发展的基础,只有高质量种兔不断经过选育,兔群总体质量才能不 断得到提高。

三、禁止地养

很多人感觉兔子放到地上养比较好,既省市又符合兔子天性。其实不然,家兔地养很容易患病。由于地面潮湿环境致病菌多,兔子容 易患消化道疾病、寄生虫疾病等,成活率明显降低。

四、做好防疫

很多养兔新手都不做防疫,更别说制定防疫程序了。前期由于养兔场规模小,环境致病菌少,伤亡率较低。

随着养兔场规模逐步扩大,养兔时间长致 病菌增多,伤亡率就会大幅度增加。养殖兔子前景如何?农村新手养兔注意事项?聪明的养兔人能很快找到原因,糊涂的养兔人只知怨天尤人。在做好防疫的情况下,养兔场传染性疾病就会大大降低,伤亡率自然就会降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