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红葡萄可以制作成葡萄酒?

2017-10-08来源 : 互联网

葡萄的采摘日期是根据葡萄籽粒的成熟度来决定的。哪些红葡萄可以制作成葡萄酒?葡萄的酸度随着成熟减少,而保持它的糖份和鞣酸的增加。适当的酸度和酒精度的平衡体现了葡萄酒的特性。

红葡萄品种

1.佳丽酿(Carignan)

佳丽酿别名法国红、康百耐、佳酿。原产西班牙,是西欧各国的古老酿酒优良品种之一。世界各地均有栽培。

2.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赤霞珠别名解百纳、解百纳索维浓、苏味浓,是有君王之尊的红色葡萄品种。果穗长圆锥形,有歧肩,果穗平均重约250克,*大果穗重300克,果蓝黑色,近圆形。

3.蛇龙珠(Cabernet Gernischt)

蛇龙珠属欧亚种,原产法国,为法国的古老品种之一,与赤霞珠、品丽珠是姊妹品种。1892年引入中国,山东烟台地区有较多栽培。

4.品丽珠(Cabernet Franc)

品丽珠别名卡门耐特,原种解百纳,原产法国,为法国古老的酿酒品种,世界各地均有栽培,是赤霞珠蛇龙珠的姊妹品种。

5.黑品乐(Pinot Noir)

黑品乐别名黑品诺、黑比诺、黑美酿,属欧亚种,原产法国勃艮第(Burgundi),栽培历史悠久,栽培黑品诺*早的记载为公元1世纪,当时称之为PinorVermei。

6.梅鹿辄(Merlot)

别名梅洛、美乐、梅乐、梅鹿汁。原产法国。在法国波尔多(BordeauX)与其他名种(如赤霞珠等)配合生产出**干红葡萄酒。

7.席拉(Syrah/Shiraz)

又称设拉子、西拉。起源于法国北隆河谷(又称罗纳河谷)的一种葡萄,当地用于酿造A.O.C红酒。

8.巴贝拉(Barbera)

巴贝拉来源于意大利,是这个国家的第二大栽培品种。皮埃蒙特地区红酒总产量的一半是用巴贝拉酿造的。巴贝拉葡萄酒的风格很多,其中的**品种可耐受很长时间的陈酿。

9.马尔贝克(Malbec)

又称为马白克、马尔白克等。起源于法国,是波尔多地区允许进行葡萄酒勾兑的5个品种之一。玛尔贝岢红葡萄酒果香浓郁,酒体平衡,具有黑醋栗、桑葚、李子的芳香,偶尔还表现出桃子的风味。

10.内比奥洛(Nebbiolo)

又称为内比奥罗、雾葡萄等。起源于意大利,它能够生产处*令人**不忘、品质保持年限*长的佳酿。

11.桑娇维塞(Sangiovese)

原产意大利,是意大利栽培*多的红葡萄品种,哪些红葡萄可以制作成葡萄酒?桑娇维塞的老家是托斯卡纳(又称托斯坎尼),*早的记载可以追溯到16世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