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新安医学?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新安医学是中国传统医学重要组成部分。什么是新安医学?唐代以后,徽州文化开始昌盛,研究医学的也逐渐出现。到明、清时代,**辈出。

出现了百家争鸣的大好形势。根据不**的统计,自宋代至清末,共有**466人,其中 197人装写了355部医学著作,为发展祖国医学事业做出了*大贡献。

新安医学专科齐全,世代相传,形成很多的“家族链”,至今不息。如始于南宋的“医博”黄孝通的“黄氏妇科”,至今已有二十五世,代不乏人。

延续至今的还有从明朝嘉靖年间(1507-1567年)“张一帖”得名算起的张一帖内科,至今也已有十五代, 明代余午亭和吴正伦创办的“内科”,清代王雪健创始的《新安王氏医学》、郑于丰、郑于蕃创始的“南园喉科”、“西园喉科”等。

这些专科,内容丰富,经验*特,什么是新安医学?在中医学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随着新安医著的外传,还对日本、朝鲜及东南亚各国的医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