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开餐厅要注意什么?

2017-10-16来源 : 互联网

自助餐已风靡全球,受到了人们的喜爱。随着各种类型的自助形式的出现,市场上的自助餐厅越来越多,想要在这个市场里分一杯羹,需要选择一个好的品牌加盟,获得的回报会更大。

1、确定餐厅特色

食物特色是开餐厅之前必须要确定的事情,外行开餐厅要注意什么?是做西餐,快餐还是中餐?特色明确也会吸引潜在的客户,此外,这也是开展组织结构等方面事项的前提。

一些潜在的特色菜系包括:海鲜、牛排、家庭餐厅、休闲餐厅、民族餐厅、披萨店、三明治店、咖啡店、面包店。

确定好餐厅特色之后,就可以准备菜单了。刚开始制作菜单的时候不用特别考虑价格和食材,只要思考这个菜单是不是能够很好的反映出餐厅特色。制作菜单时要考虑:竞争对手会提供什么样的菜单,要从哪获取原材料,需不需要特殊的设备,是否需要聘请特别技能的人员。

2、考虑餐厅格调

餐厅的格调是另一个需要仔细考虑的事项,且格调要与餐厅的特色菜系相关。很多事物都可以增加餐厅的格调:如家具,灯,餐具,制服,音乐,服务等等。

3、定服务类型

菜系,目标用户,地理位置基本就决定了餐厅的服务类型。外行开餐厅要注意什么?基本有三种主要的服务类型:快速服务,中档服务和高档服务。你要知道你想将餐厅定位在哪个类型上,这也是餐厅的特色和以后的发展方向,此外,这也决定了你未来的一些决策,如员工培训,价格等。

4、考虑成本

在开始一项新的业务前一定要仔细考虑成本相关的问题,多与当地业主或者其他餐厅交流,了解租金,保险,许可证费用等事项的价格,了解的信息越多,在资金方面就可以准备的越充分。

最后,还要注意法律方面的事项,如选址、安全设施、营业执照等。当然,开业资金、原料采购、员工招聘培训以及后续的宣传营销都不可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