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渐冻症女博士:能救命的器官都捐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北大历史系女博士娄滔罹患“渐冻症”,留心愿捐献人体器官一事牵动人心。

今日(10月16日)上午,从收治娄滔的武汉科技大学附属汉阳医院获悉,院方对娄滔的治疗十分重视,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应对,并将调动最好的医疗资源参与救治。

“一个人活着的意义,不能以生命长短作为标准,北大渐冻症女博士:能救命的器官都捐。而应该以生命的质量和厚度来衡量。得了这个病,活着对我是一种折磨和痛苦。我要有尊严地离开,爸爸和妈妈,你们要坚强地、微笑着生活,不要为我难过。

我走之后,头部可留给医学做研究。希望医学能早日攻克这个难题,让那些因为‘渐冻症’而饱受折磨的人,早日摆脱痛苦……”

今年上半年,娄滔将护士叫到床前,以口述形式记录下遗愿:捐赠人体器官,“凡是能救命的部分尽管用”。此消息传出后,感动万千网友。

这段感人的文字,是29岁的北大女博士娄滔,患上“渐冻症”后,北大渐冻症女博士:能救命的器官都捐。清醒时留下的“遗嘱”。

娄滔的母亲汪艳梅昨日告诉,捐献协议已于10月9日签署,将在女儿身体各项指标趋于稳定后逐步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