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合肥人旅游免门票景点

2017-11-01来源 : 互联网

一、屯溪老街

屯溪老街,原名屯溪街,由新安江、横江、率水河三江汇流之地的一个水埠码头发展起来的。明弘*《休宁县志》中就已有“屯溪街”的名目记载。清康熙《休宁县志》记载:“屯溪街,县东三十里,镇长四里”。可见当时屯溪老街已经有了相当的规模。

二、绩溪三雕(艺术)博物馆

绩溪县三雕博物馆馆址所在的周氏宗祠,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距今已有450年,修缮于清乾隆三十四年至四十一年,建筑面积为1500平方米。整座宗祠由影壁、门楼、廊庑、庭院、享堂及奉先楼六大部分组成,呈外朴内华状态。

外表白灰马头墙,开砖小青瓦,内则雕梁画栋,玲珑剔透,尤其是祠中的石雕艺术构件尤为珍贵,享有石雕艺术厅之美称,有**的艺术观赏价值。

三、黄田古村

泾县黄田村位于安徽省泾县榔桥镇东南部,黄子山西麓。四周群山环抱,镶嵌在青山绿水之中。占地1.5平方公里。黄田古村始于北宋嘉祐年间,距今已有千年历史。

以“洋船屋”为代表的黄田古民居建筑群是物化了古代哲学思想、建筑美学的结晶,有着较高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特的艺术价值。

四、吴敬梓纪念馆及故居

吴敬梓纪念馆是为纪念安徽**大文豪《儒林外史》作者吴敬梓而建,位于城北郊走马岗,隔着襄河与吴敬梓故居“探花地”旧址相望。该馆于1986年建成对外开放,建筑仿明清风格,雕梁画栋,曲槛迥廓。

馆内珍藏众多吴氏家珍,名家著述和名人字画,是全国吴学研究重要基地;全椒对外窗口;人民群众休憩娱乐场所。

五、敬亭山

敬亭山位于中国安徽省宣城市区北郊,原名昭亭山,晋初为避帝讳,易名敬亭山,属黄山支脉,东西绵亘十余里。有大小山峰60座,主峰名“一峰”,海拔317米。“山不在高,有仙则名。”自南齐谢脁《游敬亭山》和唐朝李白《*坐敬亭山》诗篇传颂后,敬亭山声名鹊起。

六、相山风景区

相山公园坐落在淮北市相山南麓。相山山脉自徐州蜿蜒而来,主峰为皖北地区至高点,方园诸山之宗;有奇峰、云洞、林海、苍柏、古寺、汉碑。人文景点有乾隆皇帝题词“惠我南黎”、水牛墓、奏鸣台、饮马池和藏经洞等数十处。

相山公园是国家****级旅游景区,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四季山花烂漫,特别是春秋两秀牡丹花展和菊花展,景色更加迷人。公园真正做到为当地百姓所有、所享,是人们游玩煅练的好地方。

七、雄村

雄村地属于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歙县,是一座教育发达、人才辈出的古村落。景区位于安徽歙县城郊,被誉为“新安**岛,徽州*雄村”。

雄村原名洪村,元末曹姓人入迁,取《曹全碑》中“枝分叶布,所在为雄”句改名为雄村。距今已有800多年的久远历史。雄村青山环抱,竹林掩翳,清碧新安江水傍村流淌,是一块钟灵毓秀、风光旖旎的****,与“锦绣江南**村”呈坎、“牌坊之乡”棠樾齐名。这里是聚族而居的一色曹姓,历代名臣辈出,确实“所在为雄”。而他们升入仕途都起步于村中的竹山书院。春节期间合肥人旅游免门票景点。

八、孙叔敖纪念馆

孙叔敖纪念馆,又名楚相祠。位于风景秀丽的安丰塘北岸,为后人纪念春秋时期楚相孙叔敖兴修千年水利工程安丰塘所建,是****文物保护单位“安丰塘”的重要附属建筑。据《水经注》“淝水”条曰:“水北经孙叔敖祠下”,推知古祠始建年代*迟不晚于北魏,距今已逾一千五**。

如今古祠,占地2576平方米,建筑面积525平方米,存有山门、还清阁、大殿东西配殿、碑廊等古建筑物。内部孙公圣迹展,芍陂史迹和近日安丰塘专题展览、展品众多。内部丰富,环境优美,绿荫叠翠、鸟语花香,游人至此睹物思古之情油然而生。

九、岭下苏村

岭下苏村位于黄山市黄山区永丰乡。原名“琳夏苏村”,有上千年的历史,系苏辙后代-苏继芳(南迁始祖)来此拓荒而建。岭下苏村人文景点较多,拥有省**文物保护单位3个:希范堂、苏氏宗祠、海宁学舍,以及五福庙,徽派古建筑群,四方井等众多旅游资源。春节期间合肥人旅游免门票景点。

十、水东古镇

水东镇始建于隋唐时代。明清期间,古镇水东因水阳江这条“**水道”而成为鼎盛的商埠船埠。现存的水东老街区面积约0.5平方公里,街道全长740米,宽4米。上陌头、下陌头、正街、横街、寺库街、网子街、沈家巷等街巷犬牙交错,构成连环街市。青石板铺成的街道两侧,是清一色的青砖、黛瓦、木檐、马头墙,更显盎然古意和徽风皖韵。

古宅大都是明清修建,内部架构简练均匀,雕梁画栋,别出心裁,有很高的工艺水准和研讨价值。个中,代表性的修建有医生第、乌龙院、防火钟楼、汪同发油坊、庆昌仁寺库等。

标签: 合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