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功开一家咖啡厅?

2017-11-01来源 : 互联网

确定所在城市当前市场有没有足够的需求,以及是什么样的需求,需求的人群又是哪一类(到底是专为商业人士还是情侣,或者是大学生),这些如果你在前期能够敏锐的捕捉到,再在这个前提上发展下去你应经成功了一半。确定了需求那么就很自然的定位了需求人群,进而自己咖啡店的定位也就出来了。

在考虑完咖啡店定位以及市场考察前期工作后,确定可以开之后,如何成功开一家咖啡厅?就轮到做预算和财务规划了,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夫,越精细的预算,成功的可能性越大。

而资金预算往往是其中关键,没有足够的周转金可以做后援,开店后又没有生意,可能就撑不到半年而不得不关门收场。

装修费用是预算中伸缩*大的,创业业主要把总预算扣掉固定要花的*,再拿去做设计,有多少*做多少事,比较合理的资金预算是,用一半费用用来应付看得清楚的费用如装修家具设备等,留一半周转。

一家咖啡馆所需软硬体如下: 1.菜单(menu,包括咖啡、糕点及简餐) 2.生财设备(咖啡机、烤箱、微波炉、瓦斯炉、冰沙机、冰箱、冰柜等) 3.硬体设备(冷气、照明设备等) 4.器皿 5.设计装潢(吧台设计、咖啡馆风格与色调、桌椅家具等)。

这五项要素中,菜单是*基本的,会决定需要采购哪些生财设备及硬体设备,如何成功开一家咖啡厅?也会影响吧台设计。如果一开始只想开家“咖啡+糕点”的咖啡馆,吧台设计比较简单;但如果开业后发现光是这样无法维持营运。

想要增加冰沙产品时,就会发现吧台可能没空间放置冰沙机了;万一还想再增加简餐,一开始又没有规划厨房的话,问题就更大了,甚至需要重新设计装潢,那又是一大笔费用支出。因此创业伊始,就要想清楚咖啡馆的贩卖项目。

标签: 咖啡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