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房地产税什么时候开始?税费怎么算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从2011年至今,每次房价暴涨都会掀起关于房产税的大讨论。但讨论的多了,很多人连房产税和房地产税都混淆了。

事实上,在我国的现行税制体系中,并没有房地产税这一税种,但有名称相近的“房产税”。

房产税开征于1986年,适用范围仅限于单位和个人的经营性房地产,对个人住房则实行免税,因此对我们生活基本没有影响。

房地产税则是一个综合性概念,即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房地产税的征收增加了个人持有房屋的成本。合肥房地产税什么时候开始?税费怎么算。

简单一点说:“房地产税”包含了“房产税”,范围更大。“房产税”和你的房子没关系,“房地产税”则直接和你的房子挂钩。

所谓“充分授权”,一般而言,可能意味着地方**可以根据“地情”,决定如何征收。这里也有两层含义:一是房地产税将是未来地方财政的主要来源,地方**对此会有支配权;二是中国不仅有城乡差异,也有省际差异和城市差异,房地产税的推进不会全国一盘棋一套方案。

所谓“分步推进”,也是根据不同区域差异而做出的务实选择。这一轮房价****的一二线甚至三四线热门城市,可能都在*批推进之列;而部分人口流失严重、经济萎靡不振的地区,可能会暂缓推进。

至于“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意思就很明确:要对房地产税收体系进行全面的梳理,未来不是增加一个房产税这么简单,而是有增有减,交易流转环节降低税负,而保有环节增加税负。

自从2013年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以来,房地产税就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合肥房地产税什么时候开始?税费怎么算。

然而,4年过去,房地产税仍无实质进展。这背后的原因,倒不是有关部门口惠而实不至,缺乏推进的动力,而是房地产税涉及面广,再加上立法程序本身就十分复杂,显然不是一朝一夕之功。

事实上,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来看,推进房地产税的基本条件都已经初步具备:

*先,从硬件层面来看,想要推进房地产税,至少要对全国住房进行摸底调查,同时将所有房源都纳入统一的系统内,这样无论炒房者在全国有多少套房源,都能实现**定位。这个硬件就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和“全国住房联网”。

所以,房地产税能不能对房价产生实质影响,还在于税收之外的因素。这些因素,无非是货币、信贷、土地、人口,影响直接****。

所以,房地产税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房价何时降,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难题。

标签: 合肥房地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