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市场降价流拍 楼市调整房企或面临破产危机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预测楼市走向是房地产行业一大重要“爱好”。近期,不止一位业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预计四季度后房企将面临严峻的销售压力。

分析师通过对土地市场的观察也感受到了房企资金压力。“土地价格出现了明显的高位回落,相比上半年动辄50%的持有比例,开发商持有比例明显降低,*近北京(楼盘)住宅土地竞争激烈度也在降低。除部分**地块外,后续很难再现2017年上半年前的土地热度。土地市场降价流拍 楼市调整房企或面临破产危机。

从销售端来看,业内人士也注意到市场带给开发商回款的压力。同策研究院总监张宏伟认为,虽然今年大多房企已提早完成销售目标,部分房企还在上调目标,上市房企今年可以给资本市场一个**的交代。

但销售业绩自今年下半年以后已经开始显现压力,尤其十月下旬以后,核心一二线城市销量并没有明显起色,且今年底“翘尾”行情难现,如果这样的市场趋势延续到2018年,也就意味着2018年房企将面临“销售目标提高,但销售压力加大”的大环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末,165家房企持有现金21116亿元,较期初微增4.57%,而总有息负债增加17.27%至51619亿元。从偿债能力来看,165家房企整体财务杠杆增加,债务结构指标下行,但基本维持稳健,短期偿债压力不大。土地市场降价流拍 楼市调整房企或面临破产危机。

上半年末,房企加权平均净负债率上升为88.66%,现金短债比和长短期债务比分别下降为1.41和2.45,主要由于短期负债大幅增加所致。

由于房企2018年销售目标重置,资金兑付压力也将开始越来越大,认为,当前四季度到明年三季度年仍然是楼市调整期,并且至今年底到明年上半年,楼市极有可能进入深度调整期。

他预计,*快接下来这两个月,*晚2018年春节后个案楼盘主动“大幅降价”开始,楼市普遍性的小幅降价将开启,同时,部分房企资金兑付压力越来越大,甚至个别房企比如个别闽系房企,极有可能出现资金断裂的风险,出现被其他房企收购股权的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