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美食之吴山贡鹅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吴山贡鹅起源于吴山镇,是安徽合肥的传统名菜,色泽清爽, 香气浓郁, 味美醇厚,回味无穷。此菜源于唐朝乾符年间。

地地道道的合肥土特产。据《合肥县志》记载:唐末五代十国时期,吴国的创立者杨行密为庐州(合肥)人。他巡视淮南,故乡人民必以当地特产“大白鹅”配美味作料制成“卤鹅”敬奉,吴王食之大悦,“吴山贡鹅”因此而得名。

正宗的吴山贡鹅咸香油亮,让人食指大动,卤料中有16种**材,不但味道鲜美醇厚,而且有清热解毒,益气补血,和胃补肾,生津止咳,消炎去肿等诸多食疗功效。安徽美食之吴山贡鹅。

唐末五代十国期间,吴国的创立者杨行密攻庐州(今合肥)、战广陵、克淮南、伐江夏,后占有淮河以南、长江以东的三十余州地盘。天复二年被唐昭宗封为吴王。 他为官清廉,人民安居乐业,并以身作则,使属下均能如此,实属难得。

故乡人民以当地特产鹅配美味佐料制成卤鹅进贡,吴王食之大悦,谓将军:“行密自幼贫寒,不敢忘本,以此卤鹅进餐,堪称‘贡品’。”从此”吴山贡鹅“而扬名**。安徽美食之吴山贡鹅。

吴王贡鹅 ,色泽清爽, 香气浓郁, 味美醇厚 回味无穷, 具有健脾养胃, 益气补虚;清热解毒之功效, 因鹅喜食青草***, 故又称为“ 绿色**食品”。

标签: 安徽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