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油烧饼怎么做?做法步骤是什么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据说鸭油烧饼是无意中炮制出来的,当初做烤鸭时,师傅们不忍见着鲜香鸭油滴落流失,于是用鸭油制酥,再与肉馅一同和面做饼,以烘制酥饼的方法制成鸭油烧饼。

小小的一个,形状其实更象千层饼,烧饼里鸭油不少,烤得焦黄透酥,趁热吃更棒,咬上一口,一点点咸味,葱的清香和鸭油的鲜美混合着芝麻,香酥松脆,吃一个**不过瘾。鸭油烧饼怎么做?做法步骤是什么。

鸭油烧饼是南京和合肥的特色传统名点。用鸭油和制的酥烧饼,其选料、制作、*功、质量均很讲究,烧饼层次分明,入口又香又酥,余味久存。

制作方法

水油皮:中筋面粉约160g左右,水85g,鸭油50g,五香粉、盐适量。

油酥:中筋面粉约120g左右,鸭油50g。

辅料:手粉、葱花、蛋液、芝麻各适量。

做法步骤:

1、把水油皮和油酥分别做好,放入冰箱里冷藏醒发15~30分钟。

2、醒发好的水油皮和油酥都平分成14小份,然后用小油皮包裹住油酥,压扁后擀成细长条,卷起醒发一会再擀成细长条,如此两次。

3、*后擀成长方条并三折,包入适量葱花当作馅料,收口后擀成椭圆形的扁饼。

4、扁饼刷上蛋液再沾上芝麻,入烤箱用180度烤30分钟左右即可出炉。鸭油烧饼怎么做?做法步骤是什么。

庐州烤鸭店(长江东路店)

人  均:¥19

推 荐 菜:三鲜馄饨、小笼包、发菜羹、肉合饼、烤鸭、海带丝、绿豆百合汤、鸭血粉丝汤、炒面、烧饼、牛肉粉丝、鸭油汤包、小笼、鸭油烧饼、赤豆糊、汤包

地  址:合肥市瑶海区长江东路1074号(东门金大堂站台对面)

标签: 鸭油烧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