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多少

2017-12-01来源 : 互联网

养老保险一定要交够15年才能享受养老待遇。

北京养老保险有三种,分别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缴费标准如下: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低缴费标准为每年1000元,*高缴费标准为每年7420元,参保人员可根据自身经济承受能力确定缴费标准。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多少。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乘以8%

北京市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指南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低缴费标准为上一年度本区县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10%,参保人员可根据经济承受能力提高缴费标准。参保人员每年个人缴费和集体补助的总额,不得低于本区县的*低缴费标准。

北京养老保险是可以补交的。没有时限,退休前都可补缴养老保险。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基础养老金=(去年月均工资+个人指数化工资)/2×缴费年限×1%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1.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分为按月享受的待遇和***待遇。

按月享受的待遇由个人账户养老金和基础养老金两部分组成。

个人帐户养老金标准为个人帐户积累总额除以相应的月数,即,男性参保人员个人帐户积累总额除以139个月;女性参保人员个人帐户积累总额除以170个月。

基础养老金标准全市统一,为每人每月280元。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多少。

2.***养老待遇为个人账户全部资金。参保人达到领取年龄时,不符合按月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享受***养老待遇。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1)2004年7月1日前参加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人员,在2007年12月31日前缴纳的保险费按8.8%的计发系数确定个人账户养老金标准;2008年1月1日以后,缴纳的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确定个人账户养老金标准。需要注意的是:对2008年1月1日以前和以后缴纳的保险费,分别计算存储额,按照规定的系数分别计算月领养老金。

参保人员2007年12月31日以前缴纳保险费计算月领取养老金的公式:

60周岁领取,月领取养老金A=0.008631526*存储额

55周岁领取,月领取养老金A=0.007871541*存储额

参保人员2008年1月1日以后缴纳保险费计算月领取养老金的公式:

60周岁领取,月领取养老金B=存储额/139

55周岁领取,月领取养老金B=存储额/170

个人账户养老金月领标准为A+B

(2)2004年7月1日之后参加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人员,在2007年12月31日前缴纳的保险费按5%的计发系数确定个人账户养老金标准;2008年1月1日以后,缴纳的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确定个人账户养老金标准。

对2008年1月1日以前和以后缴纳的保险费,分别计算存储额,按照规定的系数分别计算月领养老金。

参保人员2007年12月31日以前缴纳保险费计算月领取养老金的公式:

60周岁领取,月领取养老金C=0.006754475*存储额

55周岁领取,月领取养老金C=0.005503577*存储额

参保人员2008年1月1日以后缴纳保险费计算月领取养老金的公式:

60周岁领取,月领取养老金D=存储额/139

55周岁领取,月领取养老金D=存储额/170

个人账户养老金月领标准为C+D

(3)2008年1月1日以后的参保人员,缴纳的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确定个人账户养老金标准。

3、个人账户养老金支付完时,由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调剂金支付;调剂金支付完时,由财政资金拨补,至被保险人死亡时止。

标签: 养老保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