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漆器是什么?漆器屏风相关知识介绍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漆器是中国古代在化学工艺及工艺美术方面的重要**。它一般髹朱饰黑,或髹黑饰朱,以优美的图案在器物表面构成一个绮丽的彩色世界。

从新石器时代起,中国人就认识了漆的性能并用以制器。历经商周直至明清,中国的漆器工艺不断发展,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中国的炝金、描金等工艺品,对日本等地都有深远影响。

用生漆涂在各种器物的表面上所制成的日常器具及工艺品、美术品等,一般称为“漆器”。生漆是从漆树割取的天然液汁,主要由漆酚、漆酶、树胶质及水分构成。中国漆器是什么?漆器屏风相关知识介绍。

用它作涂料,有耐潮、耐高温、耐腐蚀等特殊功能,又可以配制出不同色漆,光彩照人。

漆器是中国古代在化学工艺及工艺美术方面的重要**。它发源于新石器时代,历经商周直至明清,工艺不断发展,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其炝金、描金等工艺品,还对日本等地产生了深远影响。

基础知识

在中国,从新石器时代起就认识了漆的性能并用以制器。历经商周直至明清,中国的漆器工艺不断发展,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中国的炝金、描金等工艺品,对日本等地都有深远影响。漆器是中国古代在化学工艺及工艺美术方面的重要**。

漆器的原料是大漆,从一种名为漆树的树木上取材。将大漆加工成漆液后,方可进行漆器创作。漆器是一种用漆调和各种颜料描绘在漆板上,并使用打磨等方式令其色彩逐渐呈现层次感和晶莹感的艺术画种.由于漆板是用漆调和瓦灰将木板封闭打磨而成,可隔绝酸、碱、氧、水分,漆画一般可数以千年保持其色彩鲜艳的特点。中国漆器是什么?漆器屏风相关知识介绍。

以漆为原料的漆画具有强烈的色彩感,视觉冲击力**,又有为现代人所喜欢的材质感.和油画、国画、版画及水粉画等多种艺术形式相比,漆画的特色在于它的厚重感、层次感、晶莹感、色彩感、材质感及护理容易、保存期**,而且漆画可很好的实现以上艺术形式的效果,制作成国画、油画等风格的漆画,且兼具漆画的特色和优势。

表现形式

大型立体天晨漆器屏风是宾馆、酒店、会所、大厅、殿堂、办公室等品味装饰及收藏的*合适**尊贵艺术画种,根据摆放位置的不同漆画可制作为墙上的壁挂式漆画、地上的落地屏风大座屏、落地围屏及用于隔断的隔断屏风等。

标签: 中国漆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