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螃蟹发展市场如何?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无为螃蟹背甲壳呈青灰色,有光泽,腹为白色,金爪丛生黄毛,色泽光亮,脐部圆润,向外凸。肢体连接牢固呈弯曲形状,活动敏捷,四处乱爬,活力强劲。

无为螃蟹风味鲜甜似长江野生蟹,具有以上特点者属无为螃蟹之**。无为螃蟹发展市场如何?

无为地区生产螃蟹历史久远,螃蟹文化源远流长,在宋朝时期,无为籍诗人王之道受家乡螃蟹文化熏陶,有大量诗作描述无为螃蟹,如:“西风摇落黄花秋,江城有蟹供拍浮”。

在宋崇宁三年,大书法家米芾任无为知军时为解民苦,曾有“三拜煮蟹”之典故;据《无为州志》嘉庆年鉴记载:“无为泽国,类之繁,其鳞介乎!……

小类介若龟、鳖、虾、蟹、螺、蛤、蚌、蚬之属”;在现代,据传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国宴招待时留给尼克松先生印象*深刻的美味螃蟹,就是产自无为县。无为螃蟹发展市场如何?

无为螃蟹因其*特的品质,深受国内消费者认同,上世纪80年代至今一直素有:“中国螃蟹看安徽,安徽螃蟹看无为”之说。

无为县现有螃蟹养殖面积15.8万亩,产值近12亿元,并已形成苗种培育、成蟹养殖、渔需服务、暂养储运、品牌营销等较完善的产业链,形成螃蟹产业发展五大特点。

标签: 无为螃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