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2号线有哪些站点?什么时候开通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轨道交通2号线全长27.76km,西起长江西路与长宁大道交叉口,东至长江东路与大众路交叉口,共设车站24座。目前全线整体进度完成约99%,正加紧开展个别车站收边收口作业。

2号线全线车站公共区装修划分为“标准站、裸装站和文化**站”三个等级。其中,标准站14座、裸装站4座、文化**站6座。

据合肥轨道交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地铁2 号线项目建设正抓紧完成*后的收尾工作,即将正式开通运营。为让市民提前熟悉、了解2 号线。合肥地铁2号线有哪些站点?什么时候开通。

同时也为广泛收集市民及社会各界对2 号线运营工作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提升2号线开通运营品质、水平,定于12 月6 日启动轨道2 号线**市民大型试乘体验活动。具体试乘活动的时间为12 月6 日(周三)至10 日(周日)的7:30 至20:00。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试乘活动会发放100 万张试乘券,每张试乘券上印有具体试乘日期,试乘者须按券面日期前往2 号线试乘。

12 月6 日至9 日,凭试乘券进站,通过安检后试乘;12 月10 日凭试乘券至车站换领单程票进站,通过安检后试乘。试乘者还可根据试乘体验参与问卷调查。

2号线有24站,自西往东分别为:南岗站—桂庄站—汽车西站—振兴路站—蜀山西站—大蜀山站—天柱路站—科学大道站—十里庙站—西七里塘站—五里墩站—三里庵站—安农大站—三孝口站—四牌楼站—大东门站—三里街站—东五里井站—东七里站—漕冲站—东二十埠站—龙岗站—王岗站—三十埠站。

合肥市规划局和地名规划编制办公室基本确定了轨道站名的规划规则。合肥地铁2号线有哪些站点?什么时候开通。

1、选用轨道站出入口所在地已存在的地名命名,不用与当地名称无关的生造词、拼造词或华而不实的词。

2、选用具有地标性的**性地名,不选用地名的有商场、机关单位、商品房小区、建筑物、饭店、娱乐场所等。

3、选用市民普遍熟悉的地名,不选用市民不熟悉的,又缺乏**、文化、历史的名称。

4、选用名称的地理实体,要与车站进出口方位一致。

5、不选用商业性名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