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区未来将增约13万个停车位?是真的吗

2017-12-12来源 : 互联网

未来,让合肥车主头疼的停车难有望进一步缓解。从城建部门获悉,合肥城区公共停车场新一轮规划正在编制中,规划到2030年初步选址超过600处,建设泊位约13万个。

其中,**是设立在合肥市区内二环以外范围的公共停车场规划,并对二环内及各开发区的停车场规划进行整合。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合肥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70万辆,平均每天增长600辆,每年净增20万辆,每年净增驾驶员近23万人。而合肥市城区目前包含配建、公共停车场及道路停车泊位在内,停车位总共97万个,供需缺口比较大。合肥城区未来将增约13万个停车位?是真的吗。

一边是机动车和驾驶员数量与日俱增,另一边是老城区停车场越来越饱和,人、车、路矛盾日益突出。在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上,合肥近年来始终坚持加大力度,比如合肥市二环内公共停车场布局规划共选址145处,计划在二环内建设停车泊位2万个。

历时两年多,目前按照规划已经实施了停车场(库)93处,建成停车泊位13892个,成效明显。

根据2018年大建设项目初步计划,肥西将新建5个停车场,建成后可进一步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其中,还包括了一座时下流行的多层立体式停车场。

在主城区内,目前合肥市***门还在仔细研究谋划明年的公共停车场建设计划,并加快推进前期各项工作,同步建立2019年公共停车场建设储备项目库,明年计划建设停车泊位1万个。合肥城区未来将增约13万个停车位?是真的吗。

此外,围绕“公交都市”发展目标,合肥正结合地铁1号至5号线建设,在换车站点及城市出入口位置,建设P&R停车场及公共停车场,鼓励“小汽车+轨道”交通换乘的出行方式。

标签: 合肥城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