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现昆虫新物种?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危害

2017-12-15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刚传出的山东“海知了”被人们过度捕食濒临灭亡的消息,引起了网友们对生态物种的重视。近日,网上传出了上海发现昆虫新物种的消息,而**们也为这个新物种取了几个候选名字,正在等待投票决定。

据报道,今年初,**们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采集的昆虫标本时,发现了这个与众不同的昆虫标本,经确认是“双斑粗角步甲”家族的新物种。新物种的发现让“双斑粗角步甲”家族迎来了它们的第 26 个成员。

“能够有如此规模的发现,实属难得。”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办公室主任金钰麒介绍说,公园由经过50多年精心维护的三岔港苗圃改建而成,园内河道密布且保留了茂密的次生林,生态环境非常优越。上海现昆虫新物种?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危害。

据悉,双斑粗角步甲家族成员放出的不仅仅只是难闻的气味,它们可以在一瞬间喷射出接近60℃的化学物质。如果用手去抓,可能会被灼伤。

此次发现的新物种就采集于公园内一处近邻河道的树林内,几乎没有人为打扰,这里的落叶层可以很好地保持土壤湿度,也恰恰为多种**的昆虫和其他动物提供了理想的栖息环境。

双斑粗角步甲新物种的发现,使得这个全世界范围内**的昆虫家族迎来了它们的第26个成员,此前,在我国,该家族成员只有三种。上海现昆虫新物种?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危害。

据悉,取名后的新种双斑粗角步甲将以学术论文的形式被正式发表在****期刊上,并被录入动物学名录,从程序上真正成为被**认可的昆虫新物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