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发布“独角兽指数” 上榜企业有哪些?

2017-12-22来源 : 互联网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7胡润大中华区*角兽指数》这是胡润研究院**次发布“*角兽指数”,大中华区*角兽企业总数达120家,整体估值总计超3万亿。蚂蚁金服、滴滴出行、小米公司估值占据前三。

估值方面,榜单top5分别是蚂蚁金服(4000亿人民币)、 滴滴出行 (3000亿人民币)、 小米 和新美大并列第三(2000亿人民币)以及 今日头条 (1000亿人民币)。

榜单结合资本市场*角兽定义筛选出外部**且估值超十亿美金(70亿人民币)的**企业,数据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30日。大中华区*角兽企业总数达120家,整体估值总计超3万亿;北京成为*角兽企业*多的城市,占上榜企业总数45%,其次是上海、杭州和深圳。

其中,北京成为大中华区*角兽企业*多的城市,合计有54家企业上榜,占上榜企业总数的45%;上海和杭州分列二、三位,*角兽企业数量分别达到28家和13家;深圳以10家*角兽企业位列第四。

区域方面,北京成为大中华区*角兽企业*多的城市,合计有54家企业上榜,占上榜企业总数的45%;上海和杭州分列二、三位,*角兽企业数量分别达到28家和13家;深圳以10家*角兽企业位列第四。

值得关注的,13家来自于杭州的*角兽企业总估值反超上海的28家*角兽企业;而北京*角兽企业仍以接近1.4万亿元人民币的总估值成为大中华区*角兽企业总体规模*大的城市,总估值规模占整个大中华区近半数。

据悉,此次胡润发布的榜单结合资本市场*角兽定义,筛选出有外部**且估值超十亿美金(70亿元人民币)的企业,数据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30日。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对投资者来说,*角兽的增长速度和潜力是*吸引他们的地方。这些*角兽企业的估值变化很快,我们按照*新公布的数据来制作榜单,有些企业可能有新一轮**但没有公布,*新估值可能都已经翻倍了。”

从行业维度看,来自互联网服务及电子商务行业的*角兽*多,各有22家企业上榜,在14个行业中并列**,互联网金融行业涌现出17家*角兽企业,前三大行业的*角兽占到上榜*角兽企业总数的50%。此外,文化娱乐、汽车交通和医疗健康也是大中华区*角兽企业较为集中的行业。

由于存在并列的情况,榜单排名前十的企业共有12家,囊括了8家超级*角兽企业。其中,互联网金融行业蚂蚁金服以4000+亿元人民币估值高居榜首,超级*角兽企业滴滴出行位列第二,小米、新美大并列第三。今日头条、宁德时代、陆金所都以1000+亿元人民币估值排名第五,飞行机器人大疆紧随其后。并列第九的是来自于互联网服务行业的口碑、饿了么,物流服务行业的菜鸟网络,以及京东金融。

此外,120家上榜*角兽企业平均成立6年,其中,成立不足三年的有15家,智能芯片企业寒武纪科技成立仅1年,是榜单中*年轻的*角兽企业。成立5-6年的*角兽企业占比*高达35%,合计42家。

报告指出,互联网金融行业涌现17家*角兽企业,总估值在各行业中异军突起,以超7000亿人民币占据首位;排名前十的*角兽中有8家超级*角兽企业估值都超800亿;红杉成为捕获*多*角兽的投资机构,紧随其后的是腾讯和经纬中国。

其中,来自于互联网服务及电子商务行业的*角兽*多,各有22家企业上榜,在14个行业中并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