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2号线什么时候开通运营?2号线票价是多少

2017-12-22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12月21日,合肥市轨道交通公司召开新闻通气会,地铁2号线将于12月26日上午10点正式开通运营,从此合肥进入“十字”换乘时代。

轨道交通2 号线12 月26 日上午10:OO 正式开通运营在市委、市**的坚强**下,在社会各界、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下,经市**批准,我市轨道交通2号线将于12 月26 日上午10:OO开通运营。

至此,我市轨道交通**轮近期建设规划顾利完成2号线“十字型线路骨架基本形成,合肥市正式迎来轨道交通“换乘时代”。

2号线途经站

南岗—桂庄—汽车西站—振兴路—蜀山西—大蜀山—天柱路—科学大道—十里庙—西七里塘—五里墩—三里庵—安农大—三孝口—四牌楼—大东门—三里街—-东五里井—东七里—漕冲—东二十埠—龙岗—王岗—三十埠

各站点*末时间表

除了公布正式开通的具体时间,通气会上还公布了各站点的*末班车的时间。合肥地铁2号线什么时候开通运营?2号线票价是多少。

地铁2号线开通后,开行的时间为早上6:00至晚上22:00,各站的具体时间参见上表。有了这份表在手,是不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上班迟到啦?

根据开通初期客流预测,工作日时间段2号线客流将呈“双驼峰形”分布,存在早晚两个明显高峰。其中早高峰出现在8:00--9:00,*大客流预计约3万9千人,晚高峰出现在18:00--19:00,*大客流预计约3万4千人。

2号线行车间隔方案

地铁2号线行车方案共有两套,分为工作日和双休日方案。客流高峰时间段工作日的上线车辆要比双休日多一辆。

(一)工作日时间段

客流高峰时段(7:00-9:00,17:00-19:00)行车间隔为5分30秒,上线列车20列,客流高峰时段外,行车间隔为6分58秒,上线列车16列。

(二)双休日时间段

客流高峰时段(10:00-19:00)行车间隔为5分50秒,上线列车19列,客流高峰时段外,行车间隔为6分58秒,上线列车16列。

2号线开通运营后全天共安排2列备用车,分别停放在蜀山西站存车线和大彭停车场内,以**应对突发大客流等情况。

2号线票价

和地铁1号线相比不仅票价标准一样,而且优惠政策也是一样的。早在2016年8月26日,合肥市***便公布轨道交通(地铁)票价方案,即:起步价2元可乘8公里;乘坐8公里以上,14公里(含)以内的3元;乘坐14公里以上,21公里(含)以内的4元;乘坐21公里以上,29公里(含)以内的5元;乘坐29公里以上的,每增加9公里,加收1元。合肥地铁2号线什么时候开通运营?2号线票价是多少。

粗算一下,如果不考虑换乘因素,某市民如从*西端的南岗站上车,2元可坐七个站到天柱路站;而从科学大道站开始将计费3元,直至三里庵站。从安农大站开始,票价增长至4元,可坐到东五里井站;如果该市民继续乘车,他的票价将从东七里站开始变为5元,直至底站三十埠站。也就是说,坐**程票价仅为5元。

2号线开通运营当天起,将**在西桂塘站进行试点“语音购票”功能。届时,市民可前往试用体验,该功能有望后期陆续在2号线其他站点以及其他线路**使用。

2号线还*次推出计次卡,票卡分为10次卡、20次卡、30次卡、50次卡、60次卡五种。对应的售价分别为30元、60元、90元、150元、180元。新版储值票,内含100元额度,8折销售,乘客*次购买时每张票卡另收10元押金。充值起步额为1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