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工资拖欠怎么办?农民工欠资欠薪问题如何解决

2017-12-22来源 : 互联网

还有一个月就过年了,外出打工的人都准备回家过年,你准备好回家过年了么?农民工欠薪一直是个很大问题,那么该如何解决呢?

农民工作为我国产业工人的主体,是推动国家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关系广大农民工*直接*现实的利益问题。日前调查发现,今年以来农民工欠薪案件呈下降趋势,但**农民工工资支付仍需多措并举——

时值岁末,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备受关注。如何**农民工拿到工资,实现劳有所得,记者近日在海南等地实地调查。农民工工资拖欠怎么办?农民工欠资欠薪问题如何解决。

当前部分行业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工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同时,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也不同程度存在欠薪行为。一旦发生欠薪问题,我的工资找谁要?这是不少农民工特别关心的问题。

“很多工程属于老乡带老乡,协议上没有书面的,都是口头的,属于人情约定,一旦产生纠纷就不好处理。”程英歌说,在以往发生的欠薪案例中,施工方常常把“工程款没到位”作为理由,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这也是劳动监察工作的一大难点。

“针对劳动**监察中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在工程建设等领域,为保护农民工所得,《若干规定》把全面*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新措施上升到地方法规,这为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提供了法律**。”龙小敏说。农民工工资拖欠怎么办?农民工欠资欠薪问题如何解决。

目前,湖南长沙、安徽合肥等地已开始对欠薪用人单位实行“黑名单”管理制度,使得违法失信的用人单位举步维艰。随着明年这一制度在全国范围实施,“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联合惩戒格局的形成,将进一步提高企业失信违法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