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立春具体时间?立春养生吃什么

2017-12-30来源 : 互联网

春季气候变化较大,天气乍寒乍暖,由于人体腠理开始变得疏松,对寒邪的抵抗能力有所减弱,所以,初春时节特别是生活在北方地区的人不宜顿去棉服,年老体弱者换装尤宜审慎,不可骤减。

立春阳气初发,要做到合理调摄饮食,注意饮食**。中医认为,脾胃是后天之本,人体气血化生之源。脾胃之气健旺,则可延年益寿。

春天是肝旺之时,多食酸性食物会使肝*偏亢,损伤脾胃。可食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瘦肉、牛奶、蜂蜜、新鲜蔬菜、水果等,有利于发寒散邪,扶助阳气。

阴虚内热者可吃些鸭肉、海带、绿豆、甘蔗汁、荸荠、百合等以养阴清热。2018年立春具体时间?立春养生吃什么。

嚼点香香葱、香菜、花生,这些很香的食物,都是很适合迎春的时候吃的,因为它们都可以促进阳气**,适应春天的自然规律。

揉肺,经立春后人体的毛孔逐渐打开,风邪夹寒*容易趁虚而入导致感冒、伤风,经常锻炼肺经可以提升皮肤抵御风寒的能力。肺经在我们手臂的内侧,它经过肩窝开始向下延伸到大拇指。

所以我们取它上下两端的穴位来**就会有很好的效果,而且这两个穴位比较好找,一个是在肩窝位置的中府,另一个是大拇指的少商穴,每天早晨起床用手半握拳各敲一百遍。2018年立春具体时间?立春养生吃什么。

春,是春天也是全年的**个节令,天气由寒转暖,乍暖还寒,而温热毒邪开始活动,各种致病的细菌、病毒随之生长繁殖。

为避免春季疾病的发生,在预防措施中,*先要消灭传染源;二要常开窗,使室内空气流通,保持空气清新;三要加强锻炼,提高机体的防御能力。此外,注意口鼻**,阻断温邪上受*先犯肺之路。

标签: 2018年立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