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民币汇率走势怎么样?2018汇率预测

2018-01-02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人民币汇率将在(6.45,6.95)的区间内波动,主要受三方面因素的影响:*先,逆周期因子加大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其次,国内外汇市场供求更趋平衡;第三,2018年美元走强使得人民币汇率的外部贬值压力会有所上升。

2017年12月中上旬,人民币(6.5067, 0.0005, x0dx0a0.01%)相对美元继续区间震荡,振幅进一步收窄,汇率弹性下降;12月下旬,人民币相对美元升值突破2017年10月以来的震荡区间,汇率弹性低位反弹。

人民币显著升值的原因在于,特朗普税改*终法案获美国参众两院投票通过后,美元指数(92.1013, -0.2021, -0.22%)利多出尽。2018年人民币汇率走势怎么样?2018汇率预测。

美元兑人民币未如市场预期般升值,市场情绪反转造成结汇盘“踩踏”,以及流动性有限下自营盘持有美元空头。我们在本月税改快评和人民币周度观察中都预警了人民币升值风险。

近年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决定因素逐步演进到三因素模型。

一是,2015年811汇改后,人民币汇率决定中市场供求的决定作用开始提升。市场供求以每日的收盘价为代表,外汇供大于求,收盘价走升(数值走低,比如从6.57升到6.50);外汇供小于求,收盘价走贬。

二是,2016年初正式引入外汇交易中心(CFETS)人民币指数后,人民币汇率走势同时参考篮子波动。因为美元指数也是代表美元汇率兑一篮子货币汇率的走势,因此,可以简化认为美元指数下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升;美元指数上升,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贬。2018年人民币汇率走势怎么样?2018汇率预测。

三是,2015年5月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秘书处宣布引入“逆周期因子”。央行宣称,“引入逆周期因子的中间价报价模型适当加大了参考篮子的权重”。

不同于市场上认为逆周期因子仅单向推动人民币升值的观点,我们认为逆周期因子可能在美元走强时同样带动人民币汇率走弱,因而加大汇率的双向波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