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花茶用什么茶具好?什么杯子泡花茶好

2018-01-02来源 : 互联网

花茶(亦叫香片)属加工茶类,利用鲜花的香气特点来窨制的,有茉莉花茶、玫瑰花茶、桂花茶等等,宜选用盖碗(三才杯)冲泡,现传统的老北京、老茶客都是用盖碗杯啊!

它有蕴香、保温等作用。若是冲泡花草茶宜选用耐高温玻璃壶、瓷壶,花草茶也是药用功效茶,因有些花草类植物需要高温或加温,而耐高温玻璃壶可直接放在*上加温。泡花茶用什么茶具好?什么杯子泡花茶好。

菊花茶的好处有很多,*让人心动的就是它平肝明目、防暑降温的功能,因此菊花茶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菊花茶的饮用方法很多,可根据不同需求选择。清香宜人的甘菊适合泡茶饮用,苏杭一带产的白菊更是上选。

泡饮菊花茶时,*好用透明的玻璃杯,每次放上四、五粒,再用沸水冲泡2-3分钟即可。待水七八成热时,可看到茶水渐渐酿成微黄色。每次喝时,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泡上片刻,而后再喝。

饮菊花茶时可在茶杯中放入几颗冰糖,这样喝起来味更甘。菊花茶其实不加其它茶叶,只将干燥后的菊花泡水或煮来喝就可以,冬天热饮、夏天冰饮都是很好的饮料。

菊花也适宜与多种花、茶一起泡水饮用,功效更为显著,如以下几种菊花茶饮。泡花茶用什么茶具好?什么杯子泡花茶好。

1、绿茶:可选用透明无花纹的玻璃杯,或是白瓷、青瓷、青花瓷无盖杯等。以无花纹的玻璃杯为*佳,因为这种茶具可以更好的观赏绿茶的形态和色泽。

2、黄茶:可选用奶白瓷、黄釉瓷器和以黄、橙为主色的五彩瓷壶、杯具、盖碗、盖杯等。能够使茶的颜色被衬托得更艳丽

3、白茶:可选用白瓷壶杯具,或反差很大的内壁施黑釉的黑瓷茶具,以衬托出茶的白毫。

4、红茶:可选用内壁施白釉的紫砂茶具,白瓷、红釉瓷的瓷壶、盖碗、盖杯等。能更好的烘托红茶如玛瑙般的茶色。

5、乌龙茶:可选用白瓷质地的壶、盖碗、盖杯,或是紫砂质地的茶具。衬茶色,聚拢茶香。

6、黑茶:可选用紫砂壶、白瓷杯具,或是飘逸杯等茶具。

7、花茶:可选用青瓷、青花瓷、粉彩瓷器的瓷壶、盖碗、盖杯等。因为花茶是需要闷泡的茶品,盖子可使香气聚拢,揭开盖的时候,才能香气扑鼻,*好的体现出花茶的品质。

标签: 泡花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