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2018年还会涨吗?2018年养老金上调多少

2018-01-05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养老金随着物价上涨,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经济增长而增加。

所以,按现在的生活水平,养老金肯定是要涨的。值得注意的是,养老金每年涨幅不尽相同,而*近几年有放慢趋势,2017年只有大约5.5%。

对此,**给出的解释是,过去整体养老金水平低,工资增长快,所以养老金涨幅一直较高。如今,工资增速放缓,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养老金发放面临一定的压力。养老金2018年还会涨吗?2018年养老金上调多少。

养老保险缴满15年后,领取的额度会受到多个因素的影响。

在时间问题上,养老金只与退休年龄、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有关,与工龄无关。工龄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缴费年限的长短,但并不代表工龄越长拿到的养老金就越多。

因此,2018年养老金不会按工龄发放,2019年、2020年也不会按工龄发放!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考虑到现实的物价水平,有未来进一步提高养老金水平的需求,人社部近期也作出表态,2017年将会进一步提高养老金。养老金2018年还会涨吗?2018年养老金上调多少。

但是具体的幅度还没有经过讨论和商量。而且各地方的经济发展发展水平不同,人社部也只是划出一条线,各地的还是有自主提升的空间。

标签: 养老金2018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