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寒吃什么养生?大寒节气养生方法

2018-01-13来源 : 互联网

大寒是24节气中的第24个节气,也是冬季6个节气中的*末一个节气。在每年的公历1月20日前后,太阳黄经300°,斗指丑位(北偏东方向)。大寒节气意味着寒冷之极,我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冷时期。

大寒大寒,防风御寒,早喝人参、黄芪酒,晚服杞菊地黄丸”。古语说得真是精辟。

在这个呵气成冰的季节,看厨房里蓝色的*苗舔着锅底,小沙锅咕嘟咕嘟冒着热气,芪杞炖子鸡、山药羊肉汤、八宝饭……丝丝清香钻进你的鼻孔,食欲就这样被挑起。20***寒吃什么养生?大寒节气养生方法。

八宝饭:糯米100克、大米100克、赤小豆50克、薏米50克、莲子20克、枸杞子20克、桂圆肉20克、大枣50克。

将赤小豆、薏米、莲子用清水洗净,浸泡2小时,再加入糯米、大米等,用旺*蒸熟,加白糖适量食用。有健脾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适用于身体虚弱、倦怠乏力等气血两虚的人群。

芪杞炖子鸡:童子鸡1只(约500克)、黄芪30克、枸杞子30克、白术10克,调料适量。20***寒吃什么养生?大寒节气养生方法。

将童子鸡洗净,切为小块,加入诸补益**和葱姜蒜盐酒等调料,用文*慢炖1小时,食肉喝汤。有补中益气、滋阴助阳、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适用于体质虚弱、易患风寒感冒者。

寒冬季节,应注意防过敏,皮肤瘙痒的主要原因是对寒风过敏,另外是皮肤抵抗力偏弱的缘故,可以吃生姜炖带皮的肉或胡萝卜炖连皮的肉及鱼肝油胶丸,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扑尔敏等抗过敏药。

气管黏膜对寒风过敏,与肺、肾都有密切关系,养生办法是加穿棉背心或羽绒背心。

标签: 2018大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