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适合吃什么食物?孕妇不宜吃什么食物

2018-01-14来源 : 互联网

怀孕期间母体对营养的需求增加,孕期的膳食应该多样化,要平衡膳食,要根据不同孕期的营养需求制定营养计划表,补充所需营养,以避免出现营养不良而影响妈妈和胎宝健康。

怀孕后,妈妈们对饮食都小心翼翼,既要保持营养丰富,也要避免进食一些不利于自身和宝宝健康的食物。

宜吃:1、富含较多维生素的食物;2、富含铁、钙、钠、镁、铜、锌等营养元素的食物;3、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食物;4、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5、富含碘的食物。怀孕适合吃什么食物?孕妇不宜吃什么食物。

蔬菜:胡萝卜、花菜、西红柿、海带、紫菜、菠菜、油菜

肉类:鲫鱼、鲤鱼、鸡肉、虾、猪肉、牛肉

水果:苹果、梨子、香蕉、樱桃、草莓、葡萄

坚果:核桃、花生、杏仁、松果、开心果

忌吃:1、高脂肪食物;2、高糖饮食,使孕妈有患上糖尿病的风险;3、寒凉、辛辣食物,容易加重孕妈肠胃负担。怀孕适合吃什么食物?孕妇不宜吃什么食物。

蔬菜:生蒜、辣椒、胡椒、茴香、韭菜。

水果:龙眼、山楂

腌制食物:榨菜、腊肉、腊肠、咸鱼、酸菜、豆腐乳

酒精饮品:白酒、啤酒、红酒、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