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正宗红烧鱼家常做法

2018-01-14来源 : 互联网

红烧鱼一般都是用鲳鱼制作的,它是一道闽菜哦,红烧鱼的鱼肉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

鱼肉嫩滑,香浓入味,即有红烧的特色,又微有香料轻轻的后味,色泽很成功,红亮诱人。

红烧鱼的鱼种较多,如果要做红烧鱼的话,海鱼以大、小黄鱼为好,河鱼以桂鱼、鲤鱼为好。在这些鱼中,大小黄鱼都是刺少蒜瓣肉,桂鱼、鲤鱼等肉厚细嫩,红烧出来的鱼,腴厚鲜美。红烧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正宗红烧鱼家常做法。

做法一:

材料

草鱼(又名皖鱼,重约500克); 干辣椒;各种香料(八角、桂皮、草果、香叶、花椒,可不放);生姜;大蒜;葱;料酒;老抽;生抽;冰糖;

做法

1、杀鱼后抹盐,调味品,抹炸粉淹浸约半至一小时;

2、热锅放油,油热放鱼,慢*或中*交替煎鱼,至鱼金黄色,装碟备用。

3、热锅放油,爆香葱白,蒜片或蒜末,姜片等,放适量水,放自己喜欢的调味品(例如豆瓣酱,料酒,老抽,醋,糖等等)勾成汁。把鱼放进去,焖约十多分钟。通常焖的时间越长,各种调味品的味道进入的就越多,但又不能无休止地一直焖下去。适当即可。

4、鱼熟后,放生葱,香菜等自己喜欢的装饰物,即达到加重香味的目的,又达到装饰的目的。

做法二:

材料:鱼一条,姜末,蒜末,葱花,香菜,老抽,醋,料酒,糖,盐

做法

1.将鱼去内脏、鱼鳃,剪掉鱼鳍,鱼尾,在鱼身两面各切一些斜刀口;然后用厨房纸尽量将鱼身上的水吸干。红烧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正宗红烧鱼家常做法。

2.锅内放油约50g,待6层热时放入鱼,一面煎至金黄时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黄时将鱼盛盘

3.锅内留少许油,放入葱花、姜末、蒜末爆香,倒入1/2汤匙醋,1/2汤匙料酒、2汤匙老抽、1/4汤匙糖、少许盐、一碗水

4.待锅内水烧开时放入煎好的鱼,小*慢炖半小时,然后大*收汤装盘,撒上香菜

标签: 红烧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