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加子女名字费用?加名字所需的证件材料及流程是什么

2018-01-15来源 : 互联网

父母总是想给子女好的东西,包括自己努力一辈子得到的房产。现在在房产证上加上自己子女的名字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

房产证上加子女名字可以通过赠与和买卖的方式进行,父母房产过户给子女如果选择房产赠与话,那么房产证加子女名字费用包括契税、**费和产权登记费等。

如果是满五年的房子可以采用房屋买卖的方式过户,过户费用跟二手房交易税费是一样的。

*先,在房产证上加名字分为赠与和转让(过户)两种方式。其次是,在房产证加名字要收取相应的费用,主要有契税、工本费等。房产证加子女名字费用?加名字所需的证件材料及流程是什么。

无贷房子房产证上加子女的名字:如果房产证原本就有夫妻两个人的名字,需要加进子女名字时,应先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对房子进行价格评估,因为这相当为房屋买卖的形式。

在办理加名字时,要根据房屋评估的价格,交相应的契税。具体的算法是,评估价剩以契税税率,再除以3就是应该交的税费。一般估价100万左右的房子,税费在200元左右。房产证加子女名字费用?加名字所需的证件材料及流程是什么。

加名字所需的证件材料和注意事项

1、所需证件:房产证、户口本、身份证、婚姻证明(结婚证或单身证明),未成年子女需提供户口本或出生证明。除了带足证件,还需准备好各类证本的复印件。

2、注意事项:在到当地交易中心办理加名字时,房屋的产权人和加产权人都要到场。

有贷房子房产证上加名字流程

1、有贷房子房产证上加名字时,应先到借贷银行办理抵押变更手续。

2、如果贷款是纯公积金的,需另外支付100元费用。而如果贷款是公积金+商业贷款的组合形式,则需要支付200元。其它规章步骤则和有房无贷相同。(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