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剧和京剧有什么区别?徽剧有哪些成名的戏曲

2018-02-02来源 : 互联网

徽剧是一种大多流行于安徽省境内的剧种,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地方戏曲。

京剧的前身是安徽的徽剧,通称皮黄戏.清乾隆五十五年(1790)起,原在南方演出的三庆,四喜,春台,和春四大徽调班社相继进入北京演出。

同时吸收了汉调,秦腔,昆曲的部分剧目,曲调和表演方式,融化,演变成一种新的声腔,更为悦耳动听,称为"京调".清代末期**初期,上海的戏院全部为京班所掌握,于是正式称为"京剧"。徽剧和京剧有什么区别?徽剧有哪些成名的戏曲。

徽剧传统剧目丰富,其中徽昆剧目以武戏为主,有《七擒孟获》、《八阵图》、《八达岭》、《**义》、《倒铜旗》、《白鹿血》等。昆弋腔剧目有《昭君出塞》、《贵妃醉酒》、《芦花絮》等;吹腔、拨子剧目有《千里驹》、《双合印》、《凤凰山》、《淤泥河》等;西皮剧目有《战樊城》、《让成都》等;皮簧剧目有《龙虎斗》、《反昭关》、《宇宙锋》、《花田错》等;花腔小戏有《李大打更》、《探亲相骂》等。

徽昆剧目《七擒孟获》《八阵图》《八达岭》《**义》《倒铜旗》《白鹿血》等。

昆弋腔剧目《昭君出塞》《贵妃醉酒》《芦花絮》等。

吹腔、拨子剧目《千里驹》《双合印》《巧姻缘》《凤凰山》《淤泥河》等。

西皮剧目《战樊城》《让成都》等。

皮簧剧目《龙虎斗》《反昭关》《宇宙锋》《月(肉)**》《花田错》《春秋配》等。徽剧和京剧有什么区别?徽剧有哪些成名的戏曲。

花腔小戏《骂鸡》《李大打更》《探亲相骂》等。

青阳腔和四平腔剧目《出猎回猎》《磨房会》和《借靴》等。

经过整理较有影响的徽剧剧目《齐王点马》《百花赠剑》《七擒孟获》《八阵图》《水淹七军》《淤泥河》《打百弹》《拿虎》等。

保留剧目《水淹七军》《贵妃醉酒》《哭剑饮恨》《临江会》《白蛇传》《杨贵妃后传》《九件衣》《百花赠剑》《情义千秋》《吕布与貂蝉》《刘铭传》。

标签: 徽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