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木鱼石茶具的质量优劣?如何辨别木鱼石茶具

2018-02-02来源 : 互联网

1、观察颜色。好的木鱼石颜色鲜艳,干净,呈现明亮的紫檀色,颜色较深。而不好的木鱼石颜色发红发乌,光洁度较差。

2、敲击法。用茶具的壶盖轻轻的敲打壶身,假如声音明亮、清脆,那就是质量很好的木鱼石茶具;假如声音有“噗噗”的感觉,声音发闷,或者是敲击的余声不止一个,那就是质量劣的木鱼石茶具。

3、看材质。质量好的木鱼石茶具表面干净光滑,用手触摸感觉流畅自然;而质量劣的的木鱼石茶具表面粗糙,用手触摸有凹凸不平的感觉。如何鉴别木鱼石茶具的质量优劣?如何辨别木鱼石茶具。

4、观纹理。有一句话说:“十玉九纹”,天然玉石内部的纹理是自然形成的,有一种天然美,而木鱼石又叫木纹石,因此,质量好的木石鱼茶具纹理酷似天然木纹,是造化钟灵毓秀,而质量劣的木石鱼茶具花纹无层次感,且花纺、颜色是一样的,无变化,没有层次感。

5、检查做工。做工是木鱼石茶具的灵魂,质量好的木鱼石茶具做工精细,雕刻精美,刀工有力,整体观察流畅自然,而且细节和一些不易观察的小地方也处理得当及细致;而质量劣的木鱼石做工粗糙,整体感觉压抑、不协调,而且细节问题处理**马虎,有的甚至根本就不进行处理,瑕疵多。

6、抛光度。木鱼石本身自然抛光度就相当高,如果全部手工自磨光(即非机械机器抛光),因此,质量好的木鱼石茶具会呈现天然玉石的光泽,不退光、不变色的特点。如何鉴别木鱼石茶具的质量优劣?如何辨别木鱼石茶具。

7、看价格。因为木鱼石材料在逐年减少,而现在的木鱼石的原材料的价格也在不断的飙升,所以,如果木鱼石茶具的价格过低,就证明材质很差,那这个木鱼石茶具的质量就很低劣。

除此之外,消费者在选购木石鱼茶具要认准**厂家及防伪商标和标志。

标签: 木鱼石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