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可以剪指甲?宝宝指甲缝里的脏东西如何清除

2018-02-06来源 : 互联网

通常并不主张给1个月以内的孩子剪指甲,也就是说让指甲**形成以后再说。除非孩子到处乱抓或指甲过长而撕裂时,这才需要剪指甲。

1-3个月的婴儿,手非常爱动,经常会无意识地用指甲在自己的小脸上乱抓,抓得到处都是小伤痕。有的婴儿还喜欢吃手,指甲长了会藏污纳垢,婴儿吃手会把细菌带入体内。宝宝多大可以剪指甲?宝宝指甲缝里的脏东西如何清除。

婴儿的脚指甲过长,经常与裤、袜摩擦,易发生劈裂。所以,应经常给1-3个月的婴儿剪手指甲和脚指甲。

多久给宝宝剪一次指甲*适合幼儿的指甲长得特别快,每天会以0.1毫米的速度生长,若不能及时剪短,不仅会藏污纳垢,导致宝宝病从口入”,还可能因为宝宝无意识的乱抓,弄破自己娇嫩的皮肤。

因此,根据婴幼儿指甲生长的快慢,一般一周剪一次即可,若发现指甲有劈裂,要随时修剪。虽然说幼儿指甲要及时修剪,不过一般建议,宝宝指甲一周不要剪超过三次。

帮小宝宝修剪指甲的*佳时机

1、0-1岁:建议在宝宝熟睡时进行修剪。因为熟睡中的宝宝对外界敏感度大大降低,妈妈就可以放心进行修剪工作了。

2、1-2岁:熟睡后当然还是一个好时机,但这个阶段的宝宝睡眠时间逐渐减少,妈妈也可以尝试在他喝奶或做安静游戏时给他修剪。

3、2-3岁: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能领会大人的意图了。妈妈不妨明确告诉他剪指甲的目的,并要求他配合,在剪完后给予鼓励和表扬。

当然也要注意:尽量不要剪伤宝宝或在宝宝情绪不佳时强行剪指甲,以免他对剪指甲产生反感或抵触情绪。

我们都知道,宝宝喜欢攀爬和抓一些东西,指甲缝常常很脏。宝宝多大可以剪指甲?宝宝指甲缝里的脏东西如何清除。

常洗手

常洗手,用婴儿肥皂帮宝宝吸收保持清洁。当宝宝饭后或者玩耍后,一定要给宝宝洗手,避免脏东西更加渗入指甲内。

勤剪指甲

宝宝*好一周内剪1-2次指甲。脚指甲生长速度较慢,半个月剪一次即可。手指甲应剪成圆弧形,脚指甲要剪成“一”字形,这样能防止趾甲嵌到肉里去。

一般不建议一周超过三次。可选择在宝贝洗澡后指甲*软时剪更方便。

牙签刮除

指甲缝的脏东西,可以用牙签慢慢刮除污垢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