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鱼面怎么做?鱼面是哪里的特产

2018-02-26来源 : 互联网

鱼面,这是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的,就是这样的好吃美味,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鱼面是用什么做出来的呢?

鱼面以黄鱼或马鲛鱼为主料。去鲜鱼之刺皮,剁其肉至泥酱状,加一定比例的淀粉、食盐揉搓成面,将面分成团,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蒲扇大小之大而薄面饼,然后卷成卷。

放蒸笼猛*蒸 20~30分钟,出茏后摊开,待冷却后用刀横切成薄饼,于日光下晒干即成。可单炖,加肉同炖,做*锅主料,亦可油炸而食。炖熟为面条状,故称鱼面。其味鲜美,虽为之鱼,然食无鱼味,实乃一绝。

鱼有肉的部位都可以。黄梅鱼面怎么做?鱼面是哪里的特产。

鱼面是将鱼糜(鱼肉剁成泥状)、小麦粉和食盐按配比混合制成,它不但提高了面条蛋白质的含量, 还弥补了单纯植物性蛋白质氨基酸组成不**的缺陷。此外,它也为中国丰富的淡水鱼资源提供了一条新的利用途径。

鱼面制作范围比较广,沿海和内地都有制作鱼面,但*有名的还是福州鱼面。

产自宝岛台湾只有一水之隔的福州黄岐岛。

福州鱼面,是用纯鱼肉打制而成的鱼肉面条。黄梅鱼面怎么做?鱼面是哪里的特产。

黄梅鱼面的做法

【主要原料】大源湖青鱼肉、红薯粉

选鱼:鲜活青鱼

鲜活青鱼去鳞、皮、头、尾、骨、鳍及内脏,切片。

捣碎:鱼肉片捣碎成鱼糜。

和面:鱼糜与红薯淀粉比例为1/1,加入水、食盐等辅料搅和均匀,揉成面团。

压延:将面团压延成1毫米至2毫米厚的薄面皮。

蒸制:将薄面皮置于蒸笼,大*蒸制2分钟,快速蒸熟。

成型:将蒸熟的薄面皮卷成鱼面卷。

切片:待鱼面卷**自然冷却后,切成2毫米至3毫米厚的片状。

晾干:气温控制在25℃以下,不能暴晒。

标签: 黄梅鱼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