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柚子和白柚子哪个好?红心柚和白心柚有什么区别

2018-03-0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是吃柚子的季节,柚子是秋冬季*常吃的食物,有红心柚子和白肉柚子,常常有人形容是初恋的味道,略带一丝苦涩却有无尽回甘。那是红柚子和白柚子有什么区别呢?

柚子又名 文旦 、臭橙 、霜柚 、胡柑等,皮很厚,耐储藏,一般可以存放三个月,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柚子味道酸甜,略带苦味,营养丰富。

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及枳属苷、柚皮苷、新橙皮苷、挥发油等物质。因柚子含有钾,几乎不含钠,高血压和肾病的患者也可以适量食用。红柚子和白柚子哪个好?红心柚和白心柚有什么区别。

红心柚和白心柚子虽然都是柚子,但是它们还是有着细微的区别,两者除了颜色不同,在营养成分的含量上也有着细微的区别。

红心柚:红星果肉的颜色为红色的,这是因为果肉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和黄酮类色素而造成的,而红心柚的热量稍稍低于白心柚。

白心柚:白心肉果肉为白色,白心柚含的胡萝卜素相比红心柚的较少果肉呈现白色。

红肉蜜柚除了和白肉蜜柚一样含有维生素以及矿物营养元素外,还特别含有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是世界上公认的强抗氧化剂,能有效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起到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的作用。红柚子和白柚子哪个好?红心柚和白心柚有什么区别。

人们每天吃一个柚子,尤其是红柚,将大大有助于心脏病的预防和*疗。高血脂病人每天吃一定量的柚子可以明显降低体内的胆固醇水平,而慢性高血液胆固醇是引发心脏病 的主要因素。

心柚子怎么挑选

红心柚的大小

太大的红心柚,会缺少柚子的*特香味,还容易剩下吃不了。小的正好,既有柚子的香甜,而且还容易一顿吃完。

红心柚的果皮

在挑选的时候,可以感觉到红心柚的皮很软。果皮要挑选很薄的那种,这样的柚子会比较有味道。

红心柚的重量

太轻的话,一定没有多少的水分在里面。所以大家挑选的时候以沉的为目标。

红心柚的两端

红心柚的形状很圆,但稍稍留意些,还是可以看出有一头稍尖尖的。大家在挑选的时候可以看看顶端的尖尖部分,有没有烂烂的感觉。如果顶端很干净,那么是可以挑选的。

红心柚果皮的颜色

同柚子的颜色差不多,也是有黄色的,有青黄色的。如果大家现吃的话,建议挑选黄色的。如果要放一段时间的话,可以挑选青绿色的。

标签: 红柚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