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析竞争对手?西餐厅如何进行竞争对手分析

2018-03-01来源 : 互联网

竞争的类型有很多种,菜品相似,装修风格相同都可以视为竞争对手。那么如何分析竞争对手?

如果你留意身边的餐厅,会发现肯德基附近一定有一家麦当劳。为什么?在麦当劳出新品的时候,肯德基会紧随其上;当肯德基推出促销活动的时候,麦当劳也不甘落后。

分析竞争餐厅的**步是分析竞争种类,可采用SWOT(S (strengths)是优势、W (weaknesses)是劣势,O (opportunities)是机会、T (threats)是威胁)分析法。如何分析竞争对手?西餐厅如何进行竞争对手分析.

主要有以下几种:

(1)直接竞争关系

所面对的目标群体相同,比如都做儿童餐。

(2)强度竞争

相比直接竞争,威胁稍微小一点,比如都是面馆而坐的面不同。

(3)中度竞争

竞争不单指产品,比如用餐方便,食物健康、环境有趣等等

(4)弱竞争关系

简单来说,就是针对同一消费群体,价格相同,打服务站。

对竞争对手调查的内容 ,可以包括:

A、竞争对手的数量与经营实力

包括各个对手的产能、产量、性质、背景、销售量、销售额、经济实力、企业形象、经营历史、团队组成等。

B、竞争对手的市场占有率

因竞争对手在不同的行政区域和行业领域的市场份额不尽相同,因此对其进行市场占有率计算时也要根据不同的区域和领域数据统计裁定。如何分析竞争对手?西餐厅如何进行竞争对手分析。

C、竞争对手的竞争策略与手段

包括其销售渠道、物流、**、服务、动态、回款周期与收款方式、营销人员的素质与职能、销售人员的工作模式等。

D、竞争对手的产品

包括其产品价格、性能、质量、附加值、稳定性、产品组合等。

E、竞争对手的技术

包括各竞争对手原材料的采购、技术人员素质、研发实力与动向、生产设备、生产管理、生产人员素质等。

F、竞争对手的客户分布

包括对手的客户分布区域、行业侧重面、各区域市场的经营状态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